解码百年嘉兴火车站涅槃重生——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2场

发布日期:2021-06-07

嘉兴火车站项目效果图_副本.jpg

  5月8日下午15:00,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之“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开放日在中建八局承建的浙江嘉兴火车站区域提升改造项目开展。活动围绕红船精神,通过舞蹈、情景小品、主题演讲、配乐诗朗诵等8个节目,演绎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百年斗争历史,讲述中建人在建设嘉兴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等重点工程的奋斗故事。

  嘉兴火车站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改扩建内容包括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火车站广场及站房区域改造扩建、南广场建设、火车站区域城市设计和风貌改造。该项目是嘉兴市“百年百项”明星工程,同时也是喜迎建党百年十大标志性工程。建成后的嘉兴火车站将“旧貌换新颜”,主要交通和商业功能将收置于地下,新站房引入自然光,明亮高效,尺度宜人舒适;地面腾出大量的公共空间,将自然还给市民和旅客,给嘉兴带来一个绿色的城市中心,一个“森林中的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