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城市新地标——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13场

发布日期:2021-06-30

红街夜景.jpg

  6月16日,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第13期开放日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红街项目举办,该项目由中建二局承建。本次活动由中建集团主办,活动主题为“初心铸魂 传承红色基因”,开放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和陕西省红色旅游景点延安红街开业,邀请陕西省建设工会以及延安市总工会代表、媒体记者、市民代表、项目党支部党员等100余人走进延安红街,参与现场观摩、情景剧体验、座谈交流,共同“建”证这座红色地标工程的建设历程。

  中建二局二公司承建的延安红街项目,是陕西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项目占地26.76公顷,总建筑面积9.08万平方米,街区总长达1.5公里,囊括4个革命主题街区、3个主题乐园、41栋单体建筑和代表延安不同时期的5个红色主题广场,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尽管延安拥有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但与历史风貌极不匹配的配套基础设施,长期以来限制着延安老区文旅产业的发展,中建二局凭借在文旅建造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成熟经验优势,为这座红色城市打造文旅新地标。6月12日,延安红街全面营业,延湖水上嘉年华、山丹丹花音乐节、无人机星空秀、水幕光影秀和民俗表演等活动轮番上演,吸引游客超26万人次。中建集团持续为延安经济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实践案例。这项文旅工程既是中建集团助力革命老区延安经济发展的其中一项,也是中建集团践行国家战略和新发展理念的“美好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