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一层楼!装配式住宅预制美好生活——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5场

发布日期:2021-06-07

  5月24日,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之“价值筑力,致力世界一流”开放日活动在广东湛江市东盛路公租房项目举行。

  活动依托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项目观摩与技术交流会,将以视频播放、学术讲座、经验分享、专项讲解、现场观摩等形式展开,全面展现湛江市东盛路公租房项目在设计、建造、管理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突破。

项目照片.jpg

  湛江市东盛路公租房项目由中建科工承建,是全国首批两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工程之一。项目建设要求满足国标装配式建筑A级标准、国家绿色建筑标准。施工过程融合了新理念,对推进沿海台风高发、多发地区钢结构装配式体系研发,引领建筑行业新一轮施工管理变革具有重要借鉴和推广意义。

  作为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等低收入群体提供840套公共租赁住房,真正发挥其“保障性住房”的属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难”问题,也是中国建筑、湛江市“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建科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