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脱贫梦,今朝卯家湾——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8场

发布日期:2021-06-30

项目照片.webp

  6月7日,“走进新国企•见证美丽乡村”暨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第8场开放日活动在云南省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举行,该项目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等单位建设。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中建集团主办,活动主题为“价值筑力 致力世界一流”,开放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了搬迁群众代表、昭通市政府、20家媒体代表等100余人走进安置区,共同观摩现场、入户访谈、座谈交流。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的云南省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是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入住人数最多的安置区项目。项目占地3700亩,含66栋8866套安置房、2所学校、4所幼儿园、1个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室及市政道路等建设内容。项目为来自昭通市鲁甸、盐津、巧家、彝良、永善5个县的9100户3.9万名搬迁群众提供新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346户35858人。2019年12月20日,昭通市3.9万乡亲喜迁新居,从此告别高山“忧居”生活,搬到新城开启“优居”新生活。近4000名孩子告别了山高坡陡、蜿蜒崎岖的上学路,实现了在家门口上学的梦想。 中建集团持续为云南经济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实践案例。这项安置区工程既是中建集团助力云南经济发展的其中一项,也是中建集团践行国家战略和新发展理念的“美好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