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院”项目:科技助力 筑牢香港防疫后盾——中国建筑“建证幸福”开放日第99场

发布日期:2021-12-15

123.jpg

  10月27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香港重大民生工程走访活动,暨中国建筑“建证幸福(WITNESS  HAPPINESS)”开放日第99场,走进中海集团承建的香港临时医院项目和社区治疗设施项目。主流媒体及香港当地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项目,共同回顾中央援港抗疫项目的建设历程。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四波疫情肆虐香港,全港医治承载力几近饱和,在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下,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决定支援香港抗疫三大项目。其中香港临时医院项目和社区治疗设施项目是中央支援香港三大抗疫项目中的重要两项,具体由深圳市政府负责实施,中国建筑国际负责承建。

  香港临时医院(后定名为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是全球首家全MiC负压隔离病房传染病医院。项目按永久性建筑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设计及建造6栋病房大楼、1栋医疗中心大楼、1栋能源中心大楼,1个液氧站,1个危险品仓及其他配套设施,提供816张负压隔离病床。在香港,兴建同等规模的医院需要三至四年时间,而此项目在两地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项目团队的奋斗下仅用时四个月建成,且满足香港永久建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