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寻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9日以来,中建集团组织总部及在京单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001.jpg

  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电子参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让人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大家在参观展览后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党史为主线,充分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阐释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共产党员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的精神家园。我们要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昂首奋进崭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贡献中建力量。

  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党史展览馆中珍贵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观,史诗般展现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立足“第二个百年”崭新历史起点,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迈步新征程,要以新思想明确新目标,牢记军转企业红色基因,辨明时代方位和发展环境,以新发展理念科学谋篇“十四五”,锚定“两个一”发展目标。要以新战略培育新引擎,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基建业务和投资业务跨越式发展。要以新担当激活新动能,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三大建造”和数字化转型,自觉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以改革创新的实绩实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中展现新作为。

  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参加党史展览馆,告诫我们要砥砺奋斗初心,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重整思想行装,牢记“国有科创型企业”的本真本色,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争当国企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重整能力行装,践行“三个平台”使命定位,提升数字转型能力、全产业链绿色竞争能力、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能力,锻造在深水区游泳的本领;重整担当行装,锚定“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实“双碳战略”,推动生产要素向智能建造、绿色低碳领域发力,培育新的增长极,不断开创高质量差异化发展新格局。”

  中建安装旗下中建电子华北分公司总经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项目经理孙飞:作为党史馆的建设者,今天的参观让我们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在中建集团的亲切指导下,2021年中建电子参与建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每一项现场工作的完善、每一次重大活动的保障,都是我们重温学习百年党史的难得经历,都是对个人党性灵魂的锤炼洗礼。能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这是一笔异常宝贵的人生财富,也必将激励我不断努力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做一块有价值的“铺路石”!

  集团总部青年员工王高:党史馆里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给我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现场党课。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百年后,我们当代青年要继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本领,在建设一线经受考验,在谋事成事中磨砺才干,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以奋斗的青春担使命当先锋,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中建三局一公司北京科研管理中心项目书记、经理冉满满:能在党史馆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还有 “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员突击队”和“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党员突击队”的鲜艳红旗,心中倍感振奋与自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党旗所指,万众所向。我作为四万名建设者之一,亲历了十多天筑起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这份难忘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是我们办成一件又一件大事的决定因素,而将个人奋斗融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路径。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争先品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安装,中建科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