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作出新贡献

发布日期:2021-08-10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引方向、催人奋进,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对中建科工在新的赶考路上抓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丰富内涵,领航企业发展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迈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中建科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先锋模范引领学、红色阵地体验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从中把握发展机遇,汲取精神动力。坚决落实“九个必须”要求,始终坚定“钢结构+”主航道,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推进公司“135”战略,加速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科工力量。

  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夺取企业改革新胜利。中建科工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在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中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一棒接着一棒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建党精神贯彻到改革攻坚中,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把趋势变成优势;不断推动管理创新,让组织充满活力;深化体制创新,将改革进行到底。发挥“国有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深化科改示范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组织、流程、绩效激励和IT“四大变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夺取新发展阶段的新胜利。

  三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创“十四五”新局面。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字字铿锵、直抵人心。我们深刻认识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体现,中建科工紧扣建筑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在智能制造、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开发“工厂+现场”“虚拟+现实”“线上+线下”模式的第三代产品。以国家首批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项目为载体,研发推广绿色建造技术,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者系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