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汲取思想伟力 加速变革图强

发布日期:2021-08-10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研结合。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度研学、学以致用,重点将理论学习与企业深化改革、“六个专项行动”、党建品牌创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攻坚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加强对学习成果宣讲分享,对身边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汲取党史伟力,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改进和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不断夯实“三基建设”,打造“讲政治、接地气、受欢迎、促发展”的价值党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党员干部“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追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圆满完成四局“十四五”期间“425”战略规划目标,矢志成为中建区域发展优秀排头兵、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努力奋斗。

  三是聚焦问题矛盾,精准发力攻坚。扎实推进两个实践活动。树牢群众观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精准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坚持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加大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探索应用,扎实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企业品牌影响力,有效推进企业变革图强、提质发展。(作者系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