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为实现企业愿景目标不懈努力

发布日期:2021-08-13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历史奔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回顾百年,从创业到不断再创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初心、履行着使命,孕育和形成了独特的精神基因、精神气质,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塞罕坝精神、抗疫精神……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革命、不懈奋斗的红色精神谱系。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重大风险考验,迫切需要党员干部保持一股子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一步步向着伟大梦想前进。

  中建资本将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围绕我党百年“创业史”增强学习深度,筑牢信仰之基,提炼创业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在公司实体化运营初期,不断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从创业到不断再创业,始终如一的践行初心、履行使命。这一红色精神谱系对引领资本“创业”“创新”“创效”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尤为重要,公司两级党组织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总结提炼,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作者系中建资本党工委书记、董事长孙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