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传承伟大精神 凝聚振兴力量 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8-13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吹响了百年华诞再出发的时代号角,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建东北院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入脑入心、有践有行、活学活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坚持抓首要、固根本,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公司发展各项工作中。二是坚持抓基础、谋长远,扎实提升设计原创能力,加快完善业务布局,有效提升发展活力。三是坚持抓改革、增动力,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一体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四是坚持抓风险、强保障,不断增强系统风险管控能力,守牢安全生产发展底线。五是坚持抓人才、夯基石,着力构建一支与设计企业特点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作者系中建东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