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中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11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集团专项实施方案,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创新推出微党课、微读本、微记录、微悦读、微践行——五“微”一体学习模式,以党员微信群为平台,精编学习内容制作微党课每日推送;整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内容,制订微读本,便于党员职工群众随身学;微信公众号晾晒学习情况,实现学习教育有“记”可循;精选主题朗诵进行微信推送,保障党员学习深度参与;从职工关切小事出发,广泛开展“党建三联”“敬老帮扶”等活动,多维度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新更走心”;通过微党课、微读本、微记录、微悦读、微践行五种学习方式实现普通党员与领导干部一起学、集中组织与个人自主灵活学、理论与实践结合学,推动学习教育无“微”不至。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重要内容印刷了6000份彩页宣传单,送到22个在建项目的一线工友手中。在中建四局成都市龙泉驿区大运会安居保障项目—怡和新城G区房建及配套工程,项目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给施工现场作业的工友散发宣传单,无论是在下班休息时,还是在食堂就餐时,工友们都能拿出宣传单,认真学习,交流学习感想。

  中建七局一公司云南华丽高速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梦瑶与良田村彝族村民、隧道工人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会议精神,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良田村少数民族老百姓的心中。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代表、农民工代表等,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认真学习,广大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中建八局二公司联合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组织济南市农民工代表在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集中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与会人员及农民工党员代表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学习全会公报内容,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公司各所属项目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在工地现场、党员活动室,利用多种方式收看实况转播,共同学习全会精神。

  中建发展所属各企业干部职工以多种方式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动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建长江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会后第一时间,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建二局、中建四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发展、中建长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