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提高政治站位 锚定奋斗目标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

发布日期:2021-12-0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特别是《决议》历史性地指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总结百年经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郑重提出“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识、反映人民心声,是历史选择、时代呼唤。国有企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发展就有了定盘星、主心骨。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牢记业为谁兴、言为谁立、功为谁建,把企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思想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历史新伟业。

  赓续红色血脉,塑造“国之大者”的政治品格。坚持“央企姓党”,筑牢“根”“魂”优势,是国有企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要牢记“国之大者”,塑造政治品格,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化巡视整改,一体推进“六专行动”,持续增强中建交通市场营销、履约生产和经营创效核心能力,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坚定初心使命,彰显“人民至上”的政治担当。国有企业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中建交通对照“十难”“十有”办实事清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系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