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坚持党校姓党 发挥阵地优势 为全会精神在中建落地生根作出党校贡献

发布日期:2021-12-0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将学习《决议》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全力推动党校(学院)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好全员学习,发挥示范作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成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校作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员覆盖深入学、转变作风扎实学,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发挥阵地优势,发出党校声音,深化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党校(学院)要突出主责主业,优化课程安排,及时将全会精神贯穿到主体班课程中。与集团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密切协作,组织专题宣讲,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轮训,发挥“中建网络学院”覆盖全体党员的平台优势,抓好全会精神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坚持统筹协调,抓好当前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按照集团党组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党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六个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实效,抓好从严治校,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党校(学院)各项建设取得新成效。(作者系中建党校副校长,中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郭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