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拥护“两个确立” 坚持“三个统一” 投身复兴伟业

发布日期:2021-12-0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要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当下与长远相统一,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统一。砥砺初心使命是主观世界的持续改造,坚持创新发展是面对客观世界的具体行动,要在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统一中,探寻“两个确立”背后的必然逻辑。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做到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国有所指、我有所行。要把握客观规律,只有探究规律,企业才能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只有准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四五开局”“新发展格局”等形势大局,才能保持战略定力,应对复杂挑战;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才能稳固既有优势,拓展新的赛道。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典型代表,必须坚持不懈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认知,把准时代脉搏,锻造竞争优势,激发发展活力,奔赴正确道路。要坚持实干兴企,更加牢固树立实践观点和问题导向,力求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把能力转化为行动,用实绩说话,以实干为荣,始终以“排头兵”标准和“先行者”情怀融入集团高质量发展。

  坚持当下与长远相统一。当下是“时”,长远是“势”,只有审时度势,才能掌握发展主动,只有处理好阶段与长久的关系,才能在国家战略、集团蓝图中找准坐标,明晰方位。要找准发展坐标,紧跟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性和创新发展的紧迫性,早日实现“高质量万亿三局”发展目标,争当集团改革先锋、贡献标兵。要永远面向未来,以更加长远的眼光和更加坚定的姿态投身国家事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建设交通强国、发展数字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中央重大战略举措中贡献力量,将成为“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视为面向未来的永恒追求。(作者系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