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东北院:练好选人用人“基本功” 夯实高质量发展“大堡垒”

发布日期:2021-11-11

  中建东北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建质量和实效全面提升,推动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顺利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发展目标。

  坚持以顶层设计为先导。中建东北院制定新时代人才工作发展规划,明确“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人才策略,推动形成市场化导向的人力资源配置能力。

  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中建东北院细化完善人才制度25项,重点健全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建立专业人才培养评价机制,完善选用工作监督制度,把干部人才队伍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营造良好用人环境。

  坚持以精准识人为重点。中建东北院充分发挥党委在干部管理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2017年7月至2021年6月,共选任中层领导人员53人,储备后备领导干部51人,调整连续考核偏低领导人员6人,干部队伍结构明显优化、素质明显提升。

  坚持以服务保障为后盾。中建东北院通过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导师带徒、学习培训、绩效奖励、岗位轮转、职级职称调整等方式,加强对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人文关怀。2018年以来,人均工资增幅达37%,员工精气神全面提振。

  坚持以创新人才为根本。中建东北院坚持自主培养和对外引进相结合,积极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建立有效竞争激励机制,切实保护创新成果,鼓励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2017年至今,新增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人,为建筑电气行业首位国家大师,新增辽宁省勘察设计大师6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1人,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1人,新增辽宁省“百千万人才”17人(其中百层次1人)。目前,公司拥有教授级职称132人,高级职称519人,中级职称691人,其中各专业注册执业资格人员415人,初步建立了一支符合设计企业特点的专业人才队伍。(中建东北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