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4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中建集团于6月13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小组会议,提前谋划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相关工作,推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落实落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图片1.png

  会议强调改革永远在路上,在中建集团三年行动实现高质量收官之际,要进一步巩固三年行动成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提前谋划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部门按照部门职能职责,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就中建集团如何在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力、科技创新作用力和安全支撑作用力等方面找准定位点、强化支撑点、发现突破点,高质量编制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对标世界一流价值创造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确保重点任务在关键节点上落地见效;强化督导意识,加大力度指导各级子企业完成相关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穿透基层,打通价值创造行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效益效率、创新驱动等价值创造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挖掘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战略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