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发展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品牌创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中建发展党委年度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交流各子企业“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特色做法,11月24日,中建发展在京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品牌创建交流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参会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马合生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子企业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果,并就做好公司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思想根基。二是管大局,强化组织保障筑牢发展根基。三是保落实,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马合生最后就年末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发放和职工关怀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各子企业分别就本单位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特色做法和优秀经验进行交流发言。中建水务环保开展“争做新时代生态环境治理排头兵”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生产,重点项目完美履约;中建环能开展“碧水丹清” 特色党建品牌活动,进一步凝聚队伍,放大品牌效应,以特色为“笔”,总支为“纸”,绘就党建“同心圆”;中建电商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格局,开发了移动端 “云上党建”平台,实现移动在线学习,打造 “随身党建” ;中建铝实行党员先锋“积分制”,结合“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对党员积分情况予以评定及公布,营造争先氛围;中建成都实业创新楼宇党建,构建蓉城驿站——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获评“成都市重点商务楼宇”称号,实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 。

  党建工作部还对公司年底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建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子企业党群系统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中建发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