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首个长租公寓中建幸福公寓:打造“红色园区”献礼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此次抗“疫”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6月27日,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主任郑长忠以《从抗‘疫’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在上海中建幸福空间瑞贝庭酒店,为来自彭浦街道党工委下属支部及中建幸福公寓社区的80余位青年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振奋人心的党课。

aac554dc0f32184f238c0daf4c31d00.jpg

  中建幸福空间园区是中建装饰所属东方装饰完全自主投资、自主施工、自主运营的一体化综合园区开发项目。园区总占地面积逾3万平方米,地上面积逾8万平方米,地下面积逾4万平方米,拥有长租品牌公寓中建幸福公寓、短租品牌公寓中建瑞贝庭和中建PARKZOO以及一幢写字楼中建幸福大厦,是一个以解决居住需求为主、引领城市青年生活新方式的新型社区综合体,可服务周边5公里的居民区及其他园区。

  党建引领 打造“红色园区”特色名片

  上海中建幸福公寓项目是东方装饰以存量房产作为投资转型路径的首个战场,也是中国建筑在长租公寓领域的首次实践。作为央企品牌,中建幸福公寓园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打造“红色园区”特色名片,让中建幸福空间为更多青春追梦人拓展幸福空间。

  中建幸福公寓超过60%的租客是“90后”。为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公寓为园区企业、租客及区域内流动党员建立党员活动室,创建区内首个全天候无间歇和党建一站式服务品牌“白领驿家”服务站,填补了彭浦街道在“白领驿家”和楼宇党建的空白。

  幸福公寓白领驿家作为面向园区白领、租客的活动平台,先后开展了中建幸福课堂、读书交流会、公寓好声音等活动,并不定期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陶艺艺人、工艺美术家等,致力于把公寓打造成共享知识和兴趣的平台。这些活动吸引了园区及周边大量青年租客参与,打破了单位界限、身份界限、隶属界限,让年轻群体在党建新模式中找到归属感,极大增加了客户黏性。

  精品党课 为青年党员提供高质量学习平台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中建幸福公寓园区党建工作建设,丰富园区党建工作内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建幸福公寓园区举办了“青春抗疫显担当”七一主题党建活动。特邀复旦⼤学党政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主任郑长忠来园区讲授精品主题党课,为园区及周边青年党员提供了高质量学习平台。

  郑长忠主任认为,“这次疫情体现出中国特⾊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国家治理体系三个维度的优越性。第⼀,是价值维度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打赢疫情防控⼈民战争的道义逻辑。第⼆,是组织维度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逻辑。第三,是制度维度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得到了体制机制的保障。”

  此次精品党课活动不但受到彭浦街道与幸福空间园区广大青年党员的喜爱,也吸引了数名园区租客前来学习聆听。

  “今天很荣幸能够听到郑长忠教授的讲话,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授课,让我对疫情角度下中国制度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非常希望园区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生活的同时也获得自我提升。”

  “此次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中建幸福公寓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作为一名党员,很庆幸能够住在中建幸福公寓这样的红色园区,让我们有机会接收党的新知,感受红色文化。”园区租客刘先生说。

  抗“疫“微展览 让红色力量深入人心

  年初东方装饰担当央企使命,积极参与防疫医院建设,64名管理人员,400余名工人闻令而动、逆行请战,参建了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以及珠海中大五院凤凰山传染病医院等8所抗疫医院,一次次为生命筑起安全屏障。此次七一主题党建活动中,园区开展“青年抗疫显担当”抗“疫”微展览献礼党的99岁生日。

  微展览活动中,东方装饰安全总监余有分享了东方员工逆行请战参建雷神山,与建设者们共同创造了“战疫奇迹”、“建”证“中国速度”的光荣事迹。

  战役期间,东方装饰24小时完成湖北省人民医院防疫病房改造施工;通宵驰援先行交付的火神山医院;连续9天夙夜奋战完成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湖北中医院武东院区、长江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病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等改造施工;15天,高品质完成国内首个永久性应急医院——珠海中大五院凤凰山传染病医院。

  建设过程中,一大批青年战“疫”建设者被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等央媒广泛报道。工程师王威22天奋战7所战疫医院,是唯一被新华社单独报道的抗疫建设者;杨毅成是“90”后青年党员,为了坚守“战地”推迟登记结婚,在6000万云网友见证下视频求婚,在上海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中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此次微展览还吸引了上海市建交委、新华社上海分社相关负责人前来参观,不仅为所属社区奠定了良好共建基础,更让红色力量深入人心,为打造“红色园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建幸福公寓将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高品质“红色园区”,推出更多高质量、有内涵的党建主题活动,以红色文化引领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区,为奋斗者拓展幸福空间。(中建装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