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基石,中建一局党支部“云开放”搭建基层党建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为全面践行中建一局155大党建工作格局和1135战略体系,强基固本塑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区域基层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基层支部互学共建、展现基层党建风采,中建一局党委于7月1日启动庆七一党支部“云开放”活动,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嘉兴文化中心项目党支部作为首个“云开放”项目正式启动。

照片.JPG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嘉兴市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十大标志性工程”,项目顶部“三叶花瓣”的建筑理念融合了嘉兴红船、江畔拱桥、水莲元宝菱等地方元素,实现“三个国内首次”的重要成就。项目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被授予嘉兴市秀洲区“红色工地”、党建阵地示范点、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等称号。支部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项目支部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设置由技术、钢结构、安全、文化、商务五部分组成的“三叶花”系列先锋岗,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2020年2月底项目复工,是浙江省首批,秀洲区第一个复工的项目。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进入二次结构和精装阶段。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党员活动室介绍、支部工作汇报、党员责任区展示、疫情防控、施工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施工重难点讲解等内容,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与会党员进行现场观摩,同时线上实时云开放。此次观摩内容涵盖“党员活动室、红船活动区、智慧工地体验馆、钢结构展区、BIM展区、质量展区、机电展区、安全展区”等8项内容,全方位展示了项目团队在党建引领下,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

  本次庆七一党支部“云开放”活动是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局党委结合一局的市场布局和“一化三线”营销战略,在全局选取了11个党建基础好、生产经营优、形象作风佳、示范引领强的项目党支部组织 “云开放”活动,开放项目涵盖民生住宅、基础设施、超级厂房、房地产等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基层党建交流学习平台,推动“品牌强企”战略落地,并把中建集团“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落实落地。

  截止目前已完成4个支部的开放活动,线上线下累计69万余人次观看,进一步展现了一局基层党建工作和品牌力量。(中建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