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首批党建联络员上岗,下沉一线解难题
来源:第一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0-05-29

  近日,中建七局建装公司第一分公司党委首推基层党建联络员制度,首批8名党建联络员持聘书正式上岗,下沉施工一线解难题。

  打破区域格局,畅通基层党组织对标提质渠道。打破原有基层党支部设置区域格局,结合各基层特别是项目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均等实际情况,从党建工作开展较好的党支部筛选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熟练的中共党员作为首批基层党建联络员。每名联络员至少联系2个项目(联合)党支部,主要负责监督和指导联络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工团等日常工作开展,及时发现其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均质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打破业务壁障,畅通党建和各业务系统全面融合渠道。坚持党建联络同生产经营推进相结合,党建联络员除联络党建基础工作外,还负责结合各业务口年度重点工作,按照印发的联络员手册,定期接受和开展综合业务培训,适时更新联络清单,协助各基层党支部整体工作推进。重点做好对各项目在施工生产、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管控、创新创效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协助纠偏和整改。

  打破诉求“堵点”,畅通政策民意上传下达双向渠道。党建联络员还承担着思想引导员和民意信息员的职责,要求每季度到联络党支部至少宣贯和领学一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等精神;及时了解联络党支部职工群众思想动态,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定期收集他们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归纳整理后向分公司党委反馈,并做好结果跟踪,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