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战“疫”前线的“最美寿星”
发布日期:2021-01-25
【字体:打印

  “一个特殊时期特别经历特别难忘的生日。”泡面代替“长寿面”,泡面桶充当生日帽,1月24日凌晨2点,苗善忠在朋友圈中分享了一组特殊的“生日照”,在邢台南宫第二期隔离场所的建设一线,他与同事们共度了一个难忘的47岁生日。

微信图片_20210125142317.jpg

  苗善忠,中建科工北方大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1月17日,项目正式建设的第一天,他自北京赶赴南宫前线,临危受命担任主抓后勤防疫的项目副指挥。近400亩的建设现场,千余名建设者的食、住以及防疫压力落在他肩上。

  “现场能否再协调一台烧水设备?天冷,至少保证大家累了能喝口热水。”“能不能加一次红糖姜水?”“今天到场的工人,帐篷及各类物资是否备好?”“日常消杀的频次再增加,一定要确保无死角。”项目“后勤防疫群”中,他有“操不完的心”。7天来,他与同事们昼夜奋战,胡子都已沧桑爬满脸。每天2、3点钟刚刚结束一天的战斗,躺在车上稍微眯一会儿,6点钟的现场防疫安全巡查又看到了他和同事们的身影。

  中建科工在接到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设备、物资进场,时间占满,空间布满,星月兼程。在1300余名建设者、131台机械设备24小时努力奋战下,项目2000套隔离用房已基本拼装、吊装完毕,首批160套用房已于22日交付验收,1月24日还将交付170套,建设者们正在全力以赴抢抓水电工程建设。

  苗善忠在朋友圈中动情地写下:“南宫难攻亦可攻!致敬我最亲爱的战友们!”(中建科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