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财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字体:打印

  12月10日,中建财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作宣讲报告。

  鄢良军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定》总体考虑、基本框架、核心要义”“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等三个方面内容,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为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他指出,《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照集团党组部署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使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实落地,为集团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对财务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鄢良军提出三点要求:

  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紧抓好,组织安排各类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实落地。

  要努力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公司党工委、党支部、党小组(部门)和全体党员“四级贯通”,做到深学细悟、一体领会;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党员职工群众,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要认真谋划落实,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和完善党对国企全面领导体制,强化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持续落实集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部署,围绕主责主业,为成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巡视整改、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当前重点工作及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相结合,保持公司健康、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当天,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宣讲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公司部门助理经理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