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中建集团 “城市投资运营”业务的探索者,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公司新局面的磅礴伟力。

  通过学党史,坚定信念,激发高昂斗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总结和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把从这些丰富经验中吸收营养同提高企业发展能力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力量。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力,聚焦建筑科技、大健康、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核心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加强热点区域和重点城市投资区域研究,掌握城市片区发展规律,提升城市规划能力,强化城市投资运营产品体系研发,擦亮城市投资运营名片,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坚持以区域联动为导向,带动基础设施投资、地产开发和资产运营业务发展,为政府提供“一站式”+“菜单式”片区开发运营解决方案。着力提升城市运营能力。学习行业成熟企业运营模式,聚焦新城、新区,现阶段迅速提升基础设施管养、物业服务、生态环境服务、数字化平台建设等运营服务能力,进一步探索交通管理、城市治安、市民生活服务综合运营能力,打造在全行业立标杆、有影响的品牌,锻造核心竞争力。

  通过学党史,勇毅前行,激发追赶意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披荆斩棘的改革开放之路,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并发展壮大起来的,党心民心也是在艰苦奋斗中凝聚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转变作风最有利的武器就是真抓实干。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练就过硬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公司创业之不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本色,树立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的意识,围绕市场拓展、投资履约、管理升级、勤俭办企等重难点工作,找准抓手,拧紧责任链条,在快推快进中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

  通过学党史,砥砺初心,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做到学史力行,锤炼党性,务求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公司“二次创业”举措落地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围绕这一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抓好“眼前事”“关键事”“重点事”,坚持深入一线, 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政策实施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既要用“声音”指挥,也要用“身影”指挥,带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带头化解重大风险、带头抓改革创新,把准基层的“脉”,做到对重要情况、矛盾问题、员工期盼心中有数,对具体办事举措成效心中有底,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事项,进一步把对基层、对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回望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将通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奋力开创公司“二次创业”新局面,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系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