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2018-12-28
【字体:打印

  12月26日上午9:08分,随着一辆“复兴号”列车从济南东站驶出,由中国建筑参与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铁顺利通车运营。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济南至青岛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40分。

济青高铁.jpg

  济青高铁是中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示范工程,中国建筑作为山东省政府引进的两家社会资本方之一,承担了全线最复杂的站前11标(高铁机场站至红岛站段)和红岛站房项目施工总承包项目,包括铁路正线28.7公里、联络线5.84公里及城市通廊部分的建设,合同总额67亿元。

  该项目由股份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牵头,联合中建八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交通、中建铁投、中建安装等系统内参建单位共同实施。其中,项目采用的142米连续槽型梁属国内首创,并且持续攻克了隧道下穿胶济铁路、箱梁平移等技术难点,实现了比计划工期提前284天通车运营。

  济青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济南东站,东至青岛市红岛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设济南东、章丘北、邹平、淄博北、临淄北、青州市北、潍坊北、高密北、胶州北、青岛机场、红岛11座车站,将进一步优化区域高铁路网结构,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础设施事业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