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首个海外地铁自主盾构成功始发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股份新加坡分公司和中建隧道承建的新加坡地铁东北延长线“斯蒂芬妮号”盾构成功始发。该项目是中建集团首个海外地铁自主盾构项目,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建筑基础设施建设“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QQ图片20190708174900.jpg

  新加坡地铁东北延长线隧道双线长度1.6公里,盾构区间双线长度1.4公里,项目2台核心装备盾构机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开挖直径为6.67米。盾构区间下穿榜鹅水道,河道底与隧道的最小净距为6.169米,地质水文条件复杂,潜在的工程风险大。此外,工程始发竖井长28.4米,盾构机设备总长达100米,由于明挖隧道施工工期长,场地狭小,始发空间不足,因此使用分体始发方案代替传统的整体始发,技术含量更高、难度更大。(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