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中建榜样故事入选国资委《初心最美》《一线英雄传》书籍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体: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传部编写的《初心最美》、国资委新闻中心编写的《一线英雄传》(肆)正式出版。中建钢构“央企楷模”陆建新、中建一局刘志刚、中建三局张琨等中建榜样故事入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初心最美》生动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国有企业战线部分先进典型人物的奋斗励志故事,“央企楷模”陆建新入选,讲述了陆建新扎根超高层钢结构建筑37年,从一名测量技术员成长为建造超高层、大跨度建筑工程带领者的持之以恒、矢志奋斗的故事。

  《一线英雄传》(肆)——《中国建设者》选取了40个鲜活人物,从“个人”与“国家”的关系视角,讲述了中央企业一线员工奋斗圆梦的精彩故事。《高楼背后有“高人”——记中建钢构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建造“脊梁”——-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莫斯科“建将”——中建一局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经理刘志刚》等3个人物故事入编该书,展现了中建人在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科技创新创效等方面的责任担当和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