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会见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并调研在厦门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26
【字体:打印

  9月24日下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福建厦门会见了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围绕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周乃翔在调研厦门项目时强调,要坚持质量至上、确保安全生产,让质量过硬成为中国建筑品牌的鲜明特色。

QQ截图20190926094912.jpg

  周乃翔对厦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建集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厦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宜居城市,总体发展非常好,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建集团多家子企业在这里扎根发展,很多中建员工在这里安家,全力支持厦门经济社会发展。

  周乃翔介绍,中建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骄人成绩,2018年集团新签合约额2.62万亿元,完成营业收入1.18万亿元,位居2019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21位,中国500强第4位,目前是全球知名的投资建设集团。他用四个字介绍了中建集团,一是“高”,建设了我国90%以上300米以上摩天大楼;二是“大”,承建了我国3/4重点机场、全球最大会展中心等一批有代表性的大型项目;三是“全”,覆盖房屋建筑、基础设施、投资开发、勘察设计等业务领域,具备全领域、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建设服务能力;四是“新”,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用创新改革引领发展,具有完备的企业管理体系和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他强调,中建集团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以及服务地方发展的任务,今后将持续深度融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为厦门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QQ截图20190926095035.jpg

  胡昌升对周乃翔履新伊始就到厦门考察工作,以及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对厦门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习总书记亲自为厦门擘画了永续发展蓝图,留下了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时,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给予厦门人民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也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胡昌升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工作重点。他说,当前厦门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全力抓招商促发展,突出招大引强,突出高端先进,突出补链强链延链,着力引入技术强、实力强的优秀企业到厦门投资发展,大力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中建集团是一家实力强、影响好的大型央企,在厦门建设了一批质量过硬的工程。希望中建集团一如既往参与厦门城市建设,发挥在科技创新、管理先进等方面的优势,将具有科技含量的大项目放在厦门,深度融入支持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与厦门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见前,周乃翔前往中建四局厦门马銮湾保障房项目、中建七局厦门地铁六号线集美岛站项目调研慰问,强调要坚持质量至上、确保安全生产,让质量过硬成为中国建筑品牌的鲜明特色,用高品质管理展现中国建筑品牌形象。

QQ截图20190926095005.jpg

  在厦门马銮湾保障房项目,周乃翔实地察看了项目展示大厅、党员活动室、智能会议室、实体样板房和工程建设现场,肯定了项目建设质量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要发挥中国建筑在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坚持质量至上,确保安全生产,建设让厦门市委、市政府放心、让老百姓满意的保障房,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让质量过硬成为中国建筑品牌的鲜明特色。

QQ截图20190926095021.jpg

  在厦门地铁六号线集美岛站项目,周乃翔实地察看了盾构指挥中心、党群活动室、首开段集美岛站施工现场,询问了项目进度、工程技术难点,见证了中国建筑首例跨海盾构再始发,肯定了项目目前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果。他表示,要建设好厦门地铁六号线集美岛站项目,努力打造标杆工程,为以后跨海隧道工程建设积累经验,要做好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展现中国建筑品牌形象。

  调研期间,周乃翔还慰问了一线建设者,向广大职工和工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国庆节的问候。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厦门市湖里区、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资源规划局负责人参加会见,中国建筑总部办公厅、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及中建四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调研慰问。(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中建四局,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