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林带队开展子企业经营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15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推动子企业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作任务,4月8日至14日,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先后在中建基础总部、中海集团北京云筑项目、集团总部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对12家二级单位开展调研交流,充分了解子企业一季度运营和复工复产工作,以及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中建股份总法律顾问秦玉秀参加调研。

1.gif

  会上,有关子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优惠政策和集团《财务金融十条》等具体支持举措的落实情况,分享、交流了降杠杆减负债、“两金”压降、带息负债、经营性负债压控和存贷“两集中”等重点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疫情对全年预算目标的影响,并提出了需要集团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2.jpg

  王云林指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建集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上下戮力拼搏、克难攻坚,一季度取得了平稳开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中建力量,成绩值得肯定。

  王云林从四个方面对各单位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财务金融系统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二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预算刚性执行,奋力完成年度预算目标。同时,要结合疫情影响和外部环境变化,进一步做好预算优化调整工作,深化、细化预算目标季度分解安排;三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越是面对复杂局面,越要保持定力、把准方向,守住红线底线,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确保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四是要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一体推动降杠杆减负债、“两金”压降、低效无效资产清理、经营性负债和带息负债压降、资金存贷“两集中”、增收节支和降本增效等专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总部财务部、金融部、法律事务部,中海集团、中建基础、各工程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方程、中建财务公司、中建资本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财务部,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