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7
【字体:打印

  12月7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集团下阶段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32.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周乃翔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激发创新活力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坚定不移抓好国际化经营。

  会议听取了集团海外部关于近期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周乃翔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境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集团境外工作的重中之重,系统总结集团前期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经验,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防控要求一贯到底,确保集团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境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实际行动扛起政治责任、展现央企担当,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贡献中建力量。 

  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疫情防控网络,建立前后方、境内外紧密配合、高效联动、责任清晰的防控体系。实施专人负责和24小时值班制度,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落实各级防控责任,密切关注形势动态变化,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科学预判、超前谋划、充分准备,切实提高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加强考核引导和督导检查,发挥纪检部门监督作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进一步落实境外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国内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按照“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制定精准性、可操作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境外机构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配置医疗应急力量,优先保障境外机构和项目医药资源、医疗设备等防疫物资充足供应。切实做好员工关怀工作,及时疏导员工思想情绪,全面保障员工福利待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严密防范输入风险。

  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发挥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部署,涉及总部职责要明确牵头部门,涉及子企业工作要做好督促检查。总部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研究和解决境外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集团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扎实推进境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