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2021年“书香中建”大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09
【字体:打印

  3月9日,中国建筑举办2021年第1期“书香中建”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守英教授主讲《数字经济与经济转型升级》。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主持讲座。

8.jpg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关于“致力加快转型升级”的有关要求和中国建筑信息化大会暨“中建136工程”启动会提出的“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全面解读数字经济理论体系,了解数字经济在中国未来经济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刘守英教授从数字经济的兴起与未来发展趋势、数字经济在未来中国经济建设发展中将要发挥的关键作用等多个方面展开,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广的视角,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深入解读了数字经济与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要义,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员工了解如何建设、发展数字经济及有效应对并抓住经济转型升级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王云林指出,各级子企业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不断演进的机遇,用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技术赋能建造主业,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融入投资建设全过程,推动集团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

  王云林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各级子企业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持“六个致力”,为推动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集团总部及各级子企业共1万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