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蝉联行业首位!中国建筑精彩亮相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字体:打印

  在2021年“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5月9日,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发布了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国建筑以品牌强度943、品牌价值1695.76亿元成功入选,蝉联建筑建材行业首位。

  本次参评条件要求较高,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1266个,包括大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发布品牌数量达695个,总品牌价值为83746亿元(不含100个地级城市)。中国建筑等16家企业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

  中国建筑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世界投资建设领域的第一品牌支撑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生动实践不断丰富“中国建造”内涵、努力打造“中国建造”名片。

11.jpg

22.jpg

  5月10日,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之 “发展筑行 接续奋斗征程”开放日第3场在中国建筑品牌展厅同时开启,展期三天。博览会是2021年“中国品牌日”的重要内容,中国建筑作为受邀参展的中央企业之一,在中央企业展区设置展位,有力展现集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央企担当、迈向世界一流的“中国建造之路”,向广大受众讲述“中国建筑 建证幸福”的品牌故事。

33.gif

  中国建筑展位设置“火雷精神”抗疫医院沙盘和“拓展幸福空间”中建幸福城沙盘2个重点展项,以及初心使命、央企担当、世界一流3个展区。

重点展项一“火雷精神”抗疫医院沙盘展项

44.jpg

  包括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负压病房模型、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模型以及“中国建筑 建证战疫”专题片,综合利用多媒体、数字化展陈技术,发挥“屏幕、模型、沙盘”协同互动效应,从多重维度深刻展现中国建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国内奋力建成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代表的119所应急医院,特别承建中央援建香港的社区治疗设施及临时医院,展现“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精神和力量;在全球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传递拓展幸福空间的“中建温度”。

重点展项二“拓展幸福空间”中建幸福城沙盘展项

55.jpg

  包括由多维信息综合呈现的数字化城市模型沙盘,以及中国建筑品牌形象片。精选中国建筑全产业链、全业态、全球代表性建筑作品,以影像屏幕为载体,搭建起一座由实体建筑模型组合而成的“未来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紧密结合投资建设领域特色,突出“可看性、体验性、科技性”,集中展示中国建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企业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勇担改革重任、引领行业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品牌之路。

“初心使命”展区

66.jpg

  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建筑的品牌底色。中国建筑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红色基因”汲取先进文化,走出一条听党指挥、勇当先锋、引领行业、走向世界的特色发展之路。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建筑各成员企业积极投身一重、一汽等156个国家重点项目及“大三线”建设,被誉为“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改革开放后,在建设深圳国贸中心时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成为改革开放的代名词。

“央企担当”展区

77.jpg

  彰显央企担当是中国建筑的品牌内核。中国建筑牢记骨干央企职责使命,在急难险重、践行战略、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方面奋勇争先,彰显国之重器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国家战略实践,形成加快企业发展与推进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价值链接。打造精准扶贫“中建模式”,每年为200万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定点扶贫县全部脱贫摘帽。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建造、智慧建造。注重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绘就美好生活底色。

“世界一流”展区

88.jpg

  迈向世界一流是中国建筑的品牌追求。作为最早“走出去”的央企之一、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代表者和领先者,中国建筑已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近7000项工程,包括迄今我国援外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援柬埔寨体育场,非洲最高单体建筑——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以及欧洲钢混结构第一高楼——俄罗斯联邦大厦等等。项目建设同时,携手促进民心相通,融入当地社区,尊重属地文化,推动交流合作,为塑造良好国家形象作出积极贡献,在全球递出了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的亮丽名片。(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