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结对共建”成果交流会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字体:打印

  1月1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集团巡视机构党员干部与二级单位巡察机构“结对共建”成果交流会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要求,认真梳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问题与不足,全面总结“结对共建”活动的经验与成效。经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同意,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44.jpg

  赵钊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明确部署。集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要求作为当前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促进巡视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赵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重大意义。在集团党组统一部署下,认真抓好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扛起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统一领导”定位清晰、发挥作用,聚焦核心任务和突出问题,深化抓好巡察工作;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分级负责”责任明确、落实到位,确保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把握核心要求,精准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国之大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把政治监督定位一贯到底;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质量,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一贯到底;加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创新指导督导方式方法,督促加强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一贯到底。

  会上,6家子企业分享“结对共建”活动成效和体会,6位“结对共建”小组组长交流“结对共建”活动做法和经验,集团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对《中建集团党组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实施意见》作起草说明。

  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巡察工作分管领导及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分别在1个主会场和27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