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26
【字体:打印

  7月26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发展形势,明确“十三五”后半期发展原则,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面推动中国建筑更加坚定有力地迈向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180726204407.jpg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发表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祥明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分别主持会议。中建集团党组成员、中建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中国建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攻坚高质量发展关口、奋力拼搏八项变革工作安排、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充分履行央企责任,企业发展迈出坚实稳健步伐。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位居中央企业第四位、第八位,公司第十三次获得国资委年度考核A级荣誉,位列最新《财富》世界500强第23名,继续保持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中国建筑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行业排头地位愈加巩固、骨干央企作用愈加突出、建筑铁军形象愈加彰显;今后一段时期,在全球经济的不确定风险趋势性上升、行业发展的各项挑战趋势性加大、本不宽松的金融环境趋势性收紧、国有企业的杠杆比率趋势性严控的宏观环境下,中国建筑要以提升发展质量为核心,在改革发展党建中坚持党建与经营的有机统一、巩固与创新的有机统一、速度与质量的有机统一、公平与效率有机统一、投资与承建有机统一、干事与容错的有机统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顺势发力,奋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会议强调,2018年下半年,中国建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年初工作会部署,做到五个”抓牢”:抓牢根本,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打牢信仰之基,筑牢“根”“魂”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为载体,抓实抓牢党建基础工作;抓牢要求,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鲜明的导向,坚持结构性管控思路,从总的指标入手,提升周转率、改善现金流、降低负债率,扭紧关键,抓牢要害,重点突破;抓牢保障,激发干部人才新担当新作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注重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抓实领导人员的轮岗交流,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抓牢责任,持续助力打赢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落实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担负起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凝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牢风控,持续确保安全合规。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常抓安全生产不懈怠,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持续抓好“行为安全之星”活动。践行合规经营不动摇,加强守法合规体系建设,将依法治企全面落实到企业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环境不断净化。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总体目标。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竭力追求更大的营销增速与发展成果;深入拓展海外市场。加速海外优先战略落地,强化在施项目履约,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快速提升基建业务能力。着力加强承包能力、履约能力、科技能力、运营能力建设;不断巩固传统领域优势。持续提升房建业务质量,持续促进地产提档升级,持续推动设计稳中向好;坚定决心强化投资管控。严格执行投资预算,严格存量PPP整改,严格增量项目拓展,分类落实项目融资,严格遵守投资纪律;奋力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狠抓“杠杆”压降,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瘦身健体”工作;积极践行中管央企责任。全力投入精准脱贫,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加快科技创投发展步伐。不断强化科技支撑,优化创投业务路径;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举措。完善以股份公司名义开展业务的风险防控体系,着力扭转现金流出势头,多措并举防控债务风险,强化财务金融合规建设,提升法律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中国建筑“十三五”战略规划2017年度执行情况、规划中期修订情况以及年度业绩考核工作,兑现了子企业考核结果,签订降杠杆、减负债专项工作目标责任书。与会人员对中国建筑发展思路和下半年工作部署进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子企业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的工作部署上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尽快将各项要求细化分解,尽快实现会议部署的全面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根本,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总部部门、事业部、二级子企业、区域总部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1200余人在国内外的4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