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地球致敬 —— 中海商业地球一小时公益行

【字体:打印

摘要: 中海地产商业公司已连续多年参与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2016 年通过精心策划,整合公司旗下中海系运营中甲级写字楼、环宇城购物中心项目,全面参与地球一小时“为蓝生活”主题活动,以地球一小时公益行动为主轴,中海商业以城市环保象征物征集、写字楼环保回收站试点、垂直公益跑、环保众筹、环保公益站、环保画展、环保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活动,以北京、沈阳、济南、青岛、上海、南京、武汉、西安、成都九座城市进行环保接力与联动,为合作伙伴、客户及公众宣传环保、低碳、可持续的工作及生活方式,并探索在中海系写字楼项目建立及实践绿色办公室认证体系,与利益相关方共创更大的经营效益、社会效益及环保效益。

关键词: 环保 公益行 可持续 新能源 全国联动

1. 背景

中海地产一直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低碳办公理念的推广,在建筑设计之初,就已将节能环保理念及措施融入到项目中,旗下超过 20 个商业项目已获得国际权威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 LEED 认证(含预认证)及住建部国家绿色建筑星级认证,合计建筑面积超过 200 万平方米。

在甲级写字楼运营中,中海商业(即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海商业”)积极营造低碳、健康、环保的办公环境,定期为租户免费清洗空调设备;和入驻企业一起践行,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与充电网合作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等设备,积极推动及支持清洁能源使用;开设了写字楼共享汽车智能服务站、机场巴士站点、Uber Station 等设施,鼓励企业上班族使用公共交通和高效节能的绿色出行方式,并赢得了入驻企业与白领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与此同时,中海商业连续多年参加地球一小时熄灯节能活动,2016 年更是全国九城联动,用创新的方式传递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为环境保护献力。

2. 责任行动

2.1 公益行环保象征物征集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议题,中海商业围绕 2016 年地球一小时“为蓝生活”主题,以跨越九座城市、五千公里环保公益行的方式,向地球致敬。

2016 年 3 月初,整个活动以“城市环保象征物”线上征集而启动,通过面向公众征集具有各地城市特色的、并已受到污染或具有潜在侵害风险的环保象征物。经过中海集团、中海地产、中海云商、环宇城、充电网五大微信平台的 16万粉丝一周的线上征集评选,此次公益行城市环保象征物最终结果为:干净的空气作为北京的城市代言物;雪作为沈阳的城市代言物;青岛的代言物是海水;上海的代言物是黄浦江源头水;济南的代言物是趵突泉水;西安的代言物是大雁塔“蓝天照”;成都的代言物是竹子。

1.jpg

图 1 活动主题画面

2.jpg

图 2 城市环保代言物

2.2 公益行启动仪式北京起航

环保公益行活动于 2016 年 3 月 11 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紧扣“为蓝生活”主题,不插电乐队以一首“北京的空气辣眼睛”激起公众对蓝天及美好环境的愿望,吸引了北京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全球知名代理行、主流媒体及众多租户的参与及支持。

中海商业携手充电网,组建环保新能源电动公益车队,将“城市环保象征物”接力传递,由北京中海广场出发,经中海商业项目所在的沈阳、济南、青岛、上海、南京、武汉、西安,最终抵达成都中海国际中心,向沿途和当地公众传递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每个人行动起来,面对气候变化实行自己的解决方

blob.png

图 3 环保行路线

blob.png

图 4 公益行活动启动

blob.png

图 6 公益车队出发

2.3 环保回收站 Eco Box 落地中海商业携手国内权威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平台天天洁有限公司推进中海绿色办公室行动,北京中海广场率先导入“环保回收站 Eco Box”,建立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对写字楼纸张、办公用品进行回收再利用,丰田汽车、葛洲坝集团等多家租户已作为试点租户加入。

blob.png

图 7 资源再生低碳办公系统试点租户

blob.png

图 8 环保回收站 Eco Box

2.4 为环保高歌,为绿色代言——北京中海广场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

中海商业邀请了音乐人徐怀超领衔的“走唱团”乐队在北京中海广场举行了不插电演唱会,宣示公司对原生态、环保低碳的支持,并以环保宣言与倡议、环保回收站落地等现场互动,推动写字楼白领人士关注气候变暖议题、引导环保自觉行为。

blob.png

图 9 不插电演唱会

blob.png

图 10 环保宣言板

2.5 环保接力  向地球致敬——公益行上海站接力传递

环保公益车队于3月14日到达上海,将城市环保象征物传递瓶交至上海站,这些象征物从它们的城市一路来到上海,不仅只是物品的传递,更是环保理念的接力和传扬。当日,公司邀请中建大厦租户代表参与“绿色办公,向地球致敬”之绿色办公宣言,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低碳办公的支持。

blob.png

图 11 上海站接力传递

blob.png

图 12 中建大厦租户参与绿色办公宣言

2.6 青岛中海大厦为蓝奔跑  助力地球一小时

中海商业为助力环保、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协同青岛市交运中心,推动中海大厦租户“定制公交”路线,还在 3 月 18 日举办“为蓝奔跑”夜跑及中海大厦垂直公益跑,启动乐跑基因,倡导低碳出行。

blob.png

图 13 为蓝奔跑

2.7 环保众筹  为“ 蓝”生活——中建大厦环保纪念树众筹活动

上海中建大厦通过对广大客户捐赠的闲置物品进行公开义卖,共筹金额购买环保纪念树。通过众筹形式,向更多租户和公众宣传中海写字楼公益环保形象,传递绿色正能量。

blob.png

图 14 环保纪念树众筹

blob.png

图 15 环保纪念树

2.8 西安中海大厦携手希望  为“ 蓝”生活

西安中海大厦结合本地实际,与中国海外青龙希望小学(汉中市)达成长期帮扶关系,在写字楼设立环保回收站,将大厦所有回收物资将全部赠予中海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为环保助力。

blob.png

图 16 环保音乐会

blob.png

图 17 环保爱心礼物

2.9 沈阳中海国际中心举办 环保主题抽象画展& 公益拍卖会

3 月 16 至 18 日,沈阳中海国际中心连续三天举办环保画展,墨尔本画家李奕志、中国艺术家苏晓风倾力为此次地球一小时公益行活动绘制 20 余幅主题抽象油画,着重表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主题。18 日,数十名企业家及艺术家到访中海广场参加环保主题画作拍卖会,现场多份作品拍卖款项捐赠予自然环保基金,李奕志老师更是现场挥墨题字“草木自然”赠予中海国际中心。

blob.png

图 18 名师捐赠环保书法作品

2.10 绿色环保季,“ 为” 蓝公益行—济南商管公益活动

中海商业在济南打造了环保季系列活动,向租户及顾客宣扬环保知识,提倡绿色生活。先后于植树节邀百余组市民家庭开展了以“手植春色”花瓶 DIY 活动。

制作原材料选用了废弃的塑料矿泉水瓶,以此向市民传达了节约、环保的绿色理念。而后,还特别举办了绿色足迹,为蓝生活”——万人“踩绘”绿色大树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加。

blob.png

图 19 万人“踩绘”绿色大树主题活动

2.11 传递绿色正能量,环保宣言齐唱响——成都中海国际中心

3 月 18 日,环保车队来到最后一站成都中海国际中心。一场呼唤写字楼白领共同参与环保、从身边点滴努力做起的“环保调查问卷”行动在中海国际中心的租户间广泛展开,来自成都中海国际中心逾 200 名企业员工参与,多家企业员工也为本次活动送上了自己的环保宣言。

blob.png

图 20 环保车队来到最后一站成都中海国际中心

blob.png

图 21 环保问卷调查

blob.png

图 22 租户的环保宣言

2.12 熄灯仪式启动

3 月 19 日晚 8 点半至 9 点半,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节能号召,中海商业旗下所有项目关闭不必要的照明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blob.png

图 23 部分项目熄灯实景

3. 履责成效

3.1 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切实落实节能减排

中海商业运营的全国写字楼、购物中心及酒店项目,直接服务的企业近千家,并辐射众多租户及顾客,通过环保回收站的引入,举办环保公益跑、环保众筹、环保画展等各类主题的环保活动的开展,既积极响应国际节能减排政策号召,亦结合了企业经营活动,推动入驻企业及商户践行绿色低碳办公。

3.2 面向九城社会公众推广环保,传递绿色正能量

公益行途径北京、沈阳、济南、青岛、上海、南京、武汉、西安、成都九座城市,公司与租户及公众携手推广环保公益,活动历时近一个月,线上覆盖了公司各业务线官方微信,并吸引了超过 200 家媒体报道转载,活动开展期,被今日头条收录,还登陆微博话题榜 TOP8。

3.3 导入低碳办公系统,建立绿色办公室认证体系

中海商业借此,探索将低碳办公系统导入运营的写字楼项目中,建立绿色办公室认证体系,推动将零散的、自发的环保行动升级为专业化的办公环境管理体系,从而产生更大的环境保护效益和经营效益。

4. 结语

中海商业作为专业化的商业地产公司,秉持“绿色办公、悦享商务”理念,积极支持与推广员工、租户的绿色环保行动。2016 年,中海商业用心打造写字楼性格塑造计划,而“环保”正是中海写字楼性格塑造的一个重要标签。

公司以“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实际行动支持资源回收、清洁能源使用、绿色出行等点滴公益,尤其借助地球一小时公益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完善了低碳办公系统,建立了绿色办公室认证体系,从零散的自发行为,上升为科学化、专业化的办公环境管理体系,协助入驻企业共建绿色楼宇,促发写字楼企业白领自觉环保参与,节约了企业运营支出,产生了积极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意义。公司亦通过全国布局的平台和品牌优势,向全国公众传导低碳生活和绿色办公理念。

中海商业相信环保需要全社会公众的参与,呼吁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期待在不远的未来,雾霾不再,蓝天重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