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会议再次强调部署:毫不松懈,从严从实抓好在京单位和项目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打印

  7月3日,中建集团召开在京单位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针对北京市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对集团在京单位,特别是在京项目疫情防控作出进一步强调和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4.JPG

  周乃翔指出,近期北京市新增确诊人数持续走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但是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决不能放松。中建集团作为总部在京的中央企业,在京单位和项目数量众多,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在京单位和项目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北京市最新防控要求和集团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不松劲、不懈怠,查漏项、补短板,筑牢项目疫情防线,更好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

5.jpg

  就从严抓好在京单位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周乃翔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全覆盖、无遗漏”,以最严肃的态度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要在前期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继续排查进出新发地人员及其密接者,绝不遗漏一人。对于目前已完成隔离的人员,要及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于隔离人员,要在做好关心关怀的前提下,严格执行隔离管理,及时准确上报人员健康状况。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最严格的措施做好施工项目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要针对性开展核酸检测,尽可能排除潜在隐患。各级单位要把最优质的资源向项目倾斜,及时解决项目疫情防控中的难点问题。集团将对北京重点区域项目防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要落实落细常态化措施,以最严密的手段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要确保严格执行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照北京市最新要求,落实进出登记查验、环境消杀、室内通风、后勤采购、人员用餐管理等各环节防控措施,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周乃翔强调,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在京单位要主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重点区域,抢抓“两新一重”、旧城改造等市场机遇,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全力推进冬奥会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切实把《行动方案》目标任务落到经营管理中,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入开展“建证”党建品牌活动,着力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6.jpg

  郑学选就针对性抓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强调,各在京单位、项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各级责任,确保集团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薄弱环节,持续做好人员排查,迅速组织对工人生活区进行全面检查。要巩固当前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聚精会神抓好改革创新、“六个专项行动”、在建项目履约、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集团领导,总部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在京二三四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项目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和各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京项目班子成员和项目防疫部门负责人在39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