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强调: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打造高品质履约样板工程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打印

  5月26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在京重点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项目履约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项目履约管理,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持续完善集团履约管理体系和制度标准,进一步强化项目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和科技创新,着力做好施工组织设计、资源协调保障和绿色文明施工,确保安全优质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11.jpg

  周乃翔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展,认真检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安全作业情况,详细了解施工关键节点和难点,并听取了项目部关于项目策划的汇报。

22.jpg

  就进一步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更好推进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履约,周乃翔强调: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展现中建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刻理解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需要具备世界一流的履约能力,将高品质履约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将项目履约过程中的“不可能”变为“可能”,不断赢得业主的信赖和市场的认可。要将安全管理、质量管控、进度管理、科技创新等各类管理要素有效集成,实现项目履约管理标准化、精准化。强化安全管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质量管控,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抓好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功能品质;强化组织实施,紧盯关键节点,科学安排施工,确保重要节点和总工期目标顺利实现;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和服务业主需求,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强化科技创新,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加强行业前沿技术应用与自主创新,为解决项目建设难点提供有力支撑;强化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建造体系,将绿色低碳生产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要把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推进,按照“六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聚焦基础管理能力提升,找差距补短板,不断修炼内功;要加强项目履约督导检查,强化各项目团队履约能力和水平,全面保障每一个项目圆满建成交付,展现中建一流履约水平的品牌形象。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