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出席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并签约

发布日期:2021-09-20
【字体:打印

  9月18日,深化央地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助力辐射中心建设——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建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fc613f3a53ac9fc4ab8d2113f100a34.jpg

  会上,云南省副省长宗国英与张兆祥分别代表云南省政府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十四五”期间,中建集团将继续发挥在滇优势,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在云南省机场新建及改扩建、重点高速公路工程、交通枢纽设施TOD、城市更新、水利水电工程等领域的合作,计划投资1000亿元,精准对接云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需求,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助力云南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中建贡献。

  2015年,为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央企入滇”工程倡议,中国建筑与云南省政府签订了千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云南设立中建云投公司,代表中建集团履行在滇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业务职责。“十三五”期间,中国建筑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融入云南区域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做好“设施联通”文章,参与云南“七出省、五出境”高速公路建设,发挥海外建设优秀经验积极加入“黄金水道”(湄公河国际航运)建设及“三出境”(湄公河-澜沧江航道改造)水路改造、机场建设,承建了国内最大的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云南昭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云南省教育脱贫攻坚事业重点项目——云南普通高中项目等一大批关系国际民生的重大项目工程。

  17日,张兆祥还在拉萨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共同举办的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有关活动。

  集团企业文化部,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基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