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3
【字体:打印

  1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五个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理论武装,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正确把握企业中心任务,按照年度工作会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收官、市场营销等事关发展全局的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坚决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正确研判企业发展实际,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科学制定发展举措,有力有效抓好落实;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集团承担了多项冬奥会、冬残奥会项目建设和运维保障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坚决完成好冬奥场馆的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冬奥项目运行顺利、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集团《冬奥会、冬残奥会项目运维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采取超常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突出抓好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中建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围绕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建证”主题宣传及专题宣传,深植新时代中建精神;要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和人员引导,为扎实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