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督导】郑学选对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开展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体:打印

  6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以视频方式对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开展综合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保证有质量的增长不动摇,推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强大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23082534.jpg

  郑学选认真听取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郑学选指出,近年来,中建南洋公司主动应对异常复杂的国际形势,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考验,生产经营稳健扎实、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市场地位更加巩固;中建中东公司深耕区域市场,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623082546.jpg

  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郑学选强调:

  要开阔格局视野,坚定海外业务发展信心。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海外拓展的责任,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海外经营中展现更大作为,以生产经营成效展现应有担当。保持初心,正确认识面临的发展环境,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坚定不移地走好国际化经营之路。坚定信念,保持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心,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充分用好双边和区域自贸协定利好,力争取得更为优异的发展业绩。

  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强化市场营销,中建南洋公司要努力向高端转型,以新加坡市场为主逐步开拓东南亚市场,高度重视房地产投资项目销售去化,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中建中东公司要以控制企业风险、提高项目利润为主要方向,把营销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强现金流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面提升项目履约品质。抓好专项工作,按照集团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查找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挖根源,抓紧整改,尽快化解风险隐患。

  要立足更高站位,做好企业发展系统谋划。谋划做好合规管理,将合规管理放到战略层面考量,进一步健全海外风险和合规管理体系,将合规管理融入业务开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谋划建强人才队伍,努力为集团培养输送更多视野开阔、技能复合的国际化人才,集团将选派优秀干部充实驻外机构团队,强化驻外机构同集团和其他驻外机构的多向人才交流,更好推动驻外机构发展和集团海外事业发展。谋划做好疫情防控,用长远眼光考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制约,统筹部署应对措施,切实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谋划实现资源整合,充分利用集团大海外事业平台和综合优势弥补自身短板,在所属区域发挥好海外前哨功能与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与集团其他子企业同心聚力、共同出海的良好格局。

  要勇于担当尽责,持续提升文化建设质量。切实加强公司领导层建设,教育引导员工坚贞正派、守法廉洁,以文化建设更好凝心聚力、激发斗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总部相关部门及相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督导。(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财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