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贯彻落实证券监管新规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字体:打印

  6月24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贯彻落实证券监管新规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论述,提高对贯彻落实资本市场最新法律法规重要性的认识,推动重点工作。公司董事、总裁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助理总裁、总法律顾问张翌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025.png

  会议指出,作为建筑行业头部企业,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新规是国家提高资本市场质量的有力保障、是公司提升运营质量的必然选择、也是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大发展的必要条件,要心存敬畏,学深悟透监管新规,将具体要求嵌入公司管理制度和内部治理中,保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锚定主攻方向,推动重点领域深化合规管理。重点落实监管关注要点,加强对担保情况的统计和监控,提高关联交易识别和管控能力,将监管要求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做好财务资助事项顶层设计,完善对外捐赠授权管理标准,定期对特定事项开展检查,推动内部管理水平与外部监管要求相匹配。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和投关工作质量,以合法合规为底线要求,以展现公司价值为导向,及时履行重大事项内部报告制度,按照规定进行披露,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统筹,确保取得更大实效。加快推进落实,按照工作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新规贯彻工作。协力补足短板弱项,发挥集体智慧,以专业化的精神和态度,推动解决重难点事项。统筹落实各项要求,按照国资委、证监会关于公司合规管理的各项部署,充分考虑股份公司与上市子企业属地监管规则的差异,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有效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会上,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介绍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证券监管新规工作方案》,并邀请外部专家讲解证券监管新规修订重点内容,相关部门进行研讨。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