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体:打印

  6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及近期国际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听取集团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5db73741d03f400694ccc7ba8bf47f6.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集团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推动集团数据管理体系和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深入挖掘企业数据价值,提升数据治理和应用水平,积极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大局;统筹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推动数据管理体系建设、数据要素价值挖掘等工作统一谋划、有序开展;系统梳理集团数据资产,明确各类数据的责任方,使数据治理和使用有据可依;认真落实《数据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将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确保国家利益和企业利益不受损失。要做好科技人才评价工作,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突出对科技人才创新价值、能力、贡献的评价,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科技人才评价要重点关注解决重大复杂技术难题的能力、获奖情况、行业及企业影响力,对参与国家科技攻关任务的人才要给予特殊激励;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人才激励的实施意见》,对于在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人才,要大胆使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等近期国际峰会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集团海外业务平稳健康发展,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中建力量。要客观分析海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广泛了解子企业经营发展诉求,梳理阻碍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不断完善人才、资金、风险、考核、合规等支持举措,推动海外业务可持续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科学评估各业务主体经营现状、发展阶段和风险抵御能力,严格审批和过程监督,不断提升境外合规管理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毫不松懈抓好境外机构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境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认真执行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采取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坚决保持集团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形势。

  当天,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入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突出抓好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任务,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推动集团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