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体:打印

  9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听取集团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14211700.jpg

  会议指出,全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继续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防疫情、抓生产、保安全的各项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做好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理论宣讲等,推动各单位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建力量。

  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进全集团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集团“为基层减负十六条”等举措,着力健全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

  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紧盯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深入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发挥更大作用;抓好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集中攻克关键技术,努力取得更多突破;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强化“揭榜挂帅”“赛马”机制应用,围绕科技创新加强体系建设、资源挖掘、成果展示,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加大院士引进培育力度,充分发挥院士在解决“卡脖子”难题方面的关键作用,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多高端人才支撑。

  要认真抓好资源节约工作。落实好全面节约战略,把节约资源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各环节,努力争当建筑领域资源节约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聚焦“双碳”目标,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全过程节能管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全面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抓好重点领域,拿出实招硬招,确保实现年度目标;积极开展节约宣传,努力在全集团形成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集团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信访工作政治建设,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化解,为促进社会长期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