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22年度报告编制和信息披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体:打印

  3月2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2022年度报告编制和信息披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证券监管新要求,部署推进年度报告编制及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等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266b6952e52c9070254278200c2dc5cc.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主动强基础、谋创新,高质量完成信息披露各项任务,再次获得上交所A级评价。信息披露体系持续完善,印发《自愿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持续完善规范编制、多级审核、及时披露机制;信息披露品质持续提升,发布百余个公告及文件,传递公司重大决策事项及发展成果;信息披露载体持续丰富,运用数字化手段多渠道展示公司发展亮点。

  为高质量推进公司2022年度报告编制和信息披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开展信息披露,编制高品质年度报告,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精准把握信息披露和年报编制的三个原则,即兼顾当前业绩与发展潜力、兼顾定量描述和定性分析、兼顾共性要求和中建特色,根据行业特点和业务特色优化披露内容,讲好中建发展新故事,让投资者看到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企业发展的“成长性”,为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从健全信息披露体系、提升信息披露品质、提高披露国际化水平、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筑牢风险合规底线五个方面,扎实推动信息披露和年报编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证监会、上交所关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编制及信息披露的最新监管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进行了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分享交流,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部分子企业负责人,总部及子企业信息披露联络人,外部审计机构及律师事务所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