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和二级子企业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联学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体:打印

  3月10日,中建集团党组和二级子企业党委以视频形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一把手”巡视监督进行专题学习。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联学会并讲话,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子企业党委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联学会。

71a9c9606938bd1528bd82ff22821a9f.jpg

  联学会邀请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解读了加强对“一把手”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实践方法。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会议,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底气;全方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一把手”监督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大部署;“一把手”要争做表率标杆,带动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集团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抓好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不断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提升巡视工作规范化正规化水平,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企业文化部,巡视办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