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打印

  5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分党组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研究部署集团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关工作,就做好下阶段重点任务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5cbebf360c40ce86782631ef33e64fba.jpg

  会议指出,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大量心血,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航指路、把脉定向。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中建集团作为书面发言单位,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这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集团干部员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信心和斗志。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为这座“未来之城”贡献更多中建力量。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类项目建设,提升履约管理水平,加大优质资源投入,强化分包资源管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更加有力服务创造“雄安质量”;要主动融入雄安新区绿色创新发展,推动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先进技术在雄安新区项目率先应用,在雄安新区丰富的建设场景中不断迭代升级,形成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的判断,在基础设施、安置用房、水务环保、城市运营等领域持续发力,助力雄安新区把高标准的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近10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新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工作总体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关需求,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领域拓展力度,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核心技术攻关质量,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做好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与管理,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了集团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以巡视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在子企业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