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承建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体:打印

  7月26日,中建三局西南公司承建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开工。

  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机场二跑道西片区、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项目以南,由办公配套区、飞机拆卸维修区和飞机停放区三大功能区组成,中标额约14.8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飞机滑行道、 MRO 机库、发动机库房、动力站、办公楼、餐厅、外部供电工程等。该项目为全球唯一由飞机制造商运营的飞机循环利用项目,也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布局的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项目,围绕“退役飞机”这一资源在成都打造“四中心一平台”,标志着空客与成都联袂开启飞机绿色循环经济新模式,对促进航空产业建圈强链、彰显城市“航空基因”特征和进一步提升中国西南区域在全球航空产业链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成都航空制造与维修、航空物流、航材销售等航空关联产业发展,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枢纽城市,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链条。同时,该项目将进一步拓展中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成为中欧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的新标志。(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