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钟情 “中国色彩”!

发布日期:2022-10-07
【字体:打印

  红色砖瓦的北京大学红楼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橙色“凤凰”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展示首都新国门新形象,金色方鼎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国际化香港创造性结合……

  当中国色彩遇建中国建筑将碰撞出怎样的浪漫,让我们一起共同寻找城市地标里的“中国色彩”。

北京大学红楼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08.jpg

  北大红楼保护修缮项目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红砖红瓦的革命建筑,蕴含着许多生动的时代影像和深厚的时代记忆。修缮工程在保持原建筑通体红砖砌筑、红瓦铺项、砖木结构的基础上进行,建筑面积15380平方米,修旧如旧,让红楼焕发出新的光彩。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15.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占地4.1万亩,拥有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是全球最大空港,具有世界最大的自由曲面钢网架。新机场充分发挥其作为国际交往中心服务雄安新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支撑作用,是国家发展新动力源。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19.jpg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位于香港维多利亚港畔的西九文化区,占地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一座7层高的博物馆大楼,整体外形呈现出方鼎的独特造型,金色外观在阳光下分外抢眼。香港故宫由北京故宫博物院与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合作建立,为北京故宫博物院在内地以外的首个合作项目,成为香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崭新地标。

北京亦庄蓝领公寓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23.jpg

  北京亦庄蓝领公寓项目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采用模块化永久性建筑方式建设,是国内目前高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模块化建筑。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整体装配率达92%,是北京市AAA级超高装配率模块化示范工程,建成后将作为人才公寓为产业技术工人提供1810间住房,解决产业技术工人的住房难题。

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试点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27.jpg

  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试点工程是全国最大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围绕流域内沙漠、矿山、林草、农田、湿地等生态要素开展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其中,沙漠治理面积位居全国同类工程之首,治理流域面积约1.47万平方公里,建成后将为生物提供更好的生存栖息地,有力保护黄河流域中下游的水生态安全。

国家游泳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31.jpg

  国家游泳中心,别名“水立方”“冰立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冰上和水上运动服务能力的“双奥”场馆,冰上运动中心的冰上功能与国家游泳中心主场馆内的水上功能并驾齐驱、水冰交融,共同成为“双奥”场馆可持续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南京牛首胜景

微信图片_20221007140836.jpg

  南京牛首胜景项目由佛顶宫、佛顶塔、佛顶寺、综合配套等诸多子项组成,总占地面积逾350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宗教、文化、旅游等元素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作为世界唯一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安奉地,牛首山佛顶宫将建筑、文化、科技、艺术、佛教完美融合,被誉为教科书般的佛教文化艺术殿堂,现已成为南京文化旅游新名片。(企业文化部,相关子企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