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幸福空间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1 PKM项目.jpg

  一、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

  中国建筑在巴基斯坦公司为当地员工提供体面工作。在巴基斯坦PKM(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建设过程中,优先雇用巴方人员,帮助政府缓解就业压力。在项目建设高峰期,直接参与的管理人员、设备操作手、施工工人达28,900余人。邀请专业培训机构,结合工程建设实践,广泛开展管理技能和工程技术培训。还从当地选派了一批巴基斯坦学生到中国留学,并资助留学费用;聘用巴基斯坦实习工程师参与项目建设,帮助其快速成长。PKM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巴基斯坦PKM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巴基斯坦南北向走廊带内唯一的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所需土方9,000万立方米、碎石1,400万立方米、柴油5.25亿升、钢材约19万吨、水泥约75万吨,均需从当地采购。项目部与当地合作开发取土场531个、采石场129个,促进当地土石方开采、运输、销售等产业发展;采购当地材料、租赁机械设备等,涉及当地逾千家企业,带动项目沿线经济及周边产业的发展;累计向巴基斯坦当地政府缴纳税费174亿卢比,有力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二、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PKM项目是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也是巴基斯坦设计等级最高、智能系统最先进的公路。项目率先采用中国改性沥青技术,全线绿化,可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打通巴基斯坦内陆入海的通道,提高巴基斯坦货物进出口的竞争力,改善巴基斯坦的对外投资环境;加强巴基斯坦中南部各大经济中心城市间的沟通与联系,带动沿线中小城市的经济发展。

  PKM项目线路长,涉及沿路村庄较多。对于沿线居民较多、人口较为密集的地区,在高速公路下建设通道,方便民众和畜牧的通行;在沿线附近的农田,设置过水涵洞,方便当地的农田灌溉,满足居民生活生产基本需求;还为当地村民翻修千米“爱心路”,极大减少了道路安全隐患,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

  三、优质教育

  获得高质量的教育是改善人民生活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中国建筑始终关注当地教育发展,帮助社区建设学校,捐助学习用品,努力改善当地教育教学环境,助推居民提升受教育水平,为当地社会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

  良好健康与福祉

  在巴基斯坦High School Village JahanPur Sharif开展“送健康进乡村”义诊活动,选派专业健康医疗队为当地325位村民测量血压、检查血液、诊断疾病,向村民发放药品70余种659盒,缓解当地社区医药短缺的现状。

  负责任消费和生产

  在PKM项目中,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项目设计中,将公路建设与绿色设计有机结合,有效保护项目沿线景观、河流水质、植被,加强可再生能源利用,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高速公路。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