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5-24
【字体:打印

  5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强调,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海外业务;青年员工的发展关乎企业事业的未来,要做好青年工作,筑牢企业基业长青的根基。

  党组认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一带一路”倡议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需要做出的战略决策,是我国对“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积极回应,符合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内生性需求,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拓展改革发展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经由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入精耕细作的“工笔画”,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三个要点和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五大内容,在推动海外工作中落实高质量共建要求,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项目建设。

  党组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于挑战,关键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商业模式,坚定不移走出去、融进去。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央企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坚定经营海外的信念,做强做优做大海外业务,继续建设一批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工程,努力提高海外收入、海外资产、海外员工占比,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不断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要切实把防范化解海外重大风险摆在海外经营的重要位置,增强意识,健全机制,守好底线,确保公司海外业务稳健发展。

  党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青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公司员工队伍和党员队伍年轻化、高学历化趋势愈加明显,要把青年工作和培养年轻干部摆在企业发展更加重要位置,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要创新方式手段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共青团组织要把解决青年员工的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他们在企业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引导帮助青年在永久奋斗中成长成才,让青年员工安心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有效发挥作用。

  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广大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我们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第一年,各单位要抓好“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把项目建设和海外传播有机结合起来,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民心相通,以良好企业形象展示国家形象。要增强主动意识,健全海外业务和青年工作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把海外业务提升到新高度,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