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里的“大国重器”》获全国演讲大赛银奖

发布日期:2019-09-03
【字体:打印

  8月30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大国重器”主题演讲赛事在青岛举办,经过激烈比拼,中国建筑选送的演讲作品《云端里的“大国重器”》捧回银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共同主办。由中建三局二公司、中建三局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报送演讲内容与选手。选手王开强通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从150名演讲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仅有的12名晋级决赛的选手之一,40余万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决赛现场盛况。

  王开强作为“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团队的主要研发人员,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与技术团队历经十载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空中造楼机”背后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寒冷冬夜,北京中国尊2500吨的“空中造楼机”在持续顶升30多个小时依然没能就位时,一名年轻的支点值守人员不畏刺骨的寒风,依然值守在仅1平方米、四周临空的狭小角落……武汉中心百米高空的一次“惊险”顶升,当监测系统因故障误报平台正在倾斜时,王开强本能地选择留下,毅然守在控制室,选择与平台同在……中国团队赴海外投标全球第一高楼,从不被业主重视,到拿出以“空中造楼机”为依托的全新技术方案后,受到外籍专家的惊叹与认可,“无法想象,中国的建造技术竟如此先进,你们改变了我对中国的认识!” 

  一个个故事,深刻展示了中建人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四十年改革不息,七十载长歌未央,中建人始终牢记建造报国的使命,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用核心科技代言‘中国建造’,以“大国重器”助力民族复兴。”王开强的演讲让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不少观众眼角湿润、泪光闪烁,感慨这一“大国重器”研制背后默默付出心血的无名英雄,赞叹中建人的气魄与力量。(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供稿)

QQ截图20190903151719.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